雨狂炸後..主普壇入口路扭曲慘成V字形 路面下陷坍塌長30m

▲主普壇入口前路基掏空。(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北台灣從2日凌晨起就降下大雨,基隆市和新北市更列為超大豪雨特報等級,不只大武崙地區因武崙溪暴漲,基金一路被黃泥水淹過,小黃差點被滅頂,著名的中正公園主普壇附近的道路,更在水退之後,發現扭曲變形,平坦道路下陷凹成V字形,目前已經警戒管制。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其中基隆市和新北市更列為超大豪雨等級,基隆八堵、七堵、海洋大學等地區都傳出慘烈的淹水災情,而大武崙地區更因為武崙溪暴漲溢提,基金一路變黃泥水淹沒,小黃差點被滅頂,司機和乘客驚險從車窗爬出,一旁的麥當勞門市連門都擋不住豪雨,只能先拆除。

截至下午4點30分,基隆日累積降雨更達到340毫米,中午過後雨水漸退,基隆市政府也宣布下午3時起停班停課,不過知名景點中正公園主普壇卻出現嚴重坍塌,路口前的道路被雨水沖刷後掏空,出現約30公尺長的塌陷,平坦路面變成V字形,市府已經緊急警戒管制通行,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