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險!「機車載人禁令」抓到罰600 網崩潰:不敢生小孩了

▲機車三貼、超載、孩童站立踏板上,台灣常見的景象,全都違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是機車王國,不管是上課、上班,或是接送小孩,兩輪上路方便又好停車,不過很多民眾不知道,騎車載小孩時不得站、坐在前方踏板上,只有駕駛人後面坐位可乘坐一人,違者將罰300至600元。儘管警方宣導多年,但取締量不多,最近正好有人遭罰,引發網友熱烈議論,這法律合理嗎?

有位年輕媽媽日前在「爆廢公社」貼文,無奈表示看到一則新聞,提到騎乘機車載小孩時,禁止站踏板、放椅子坐,也不能用背巾背在前面。她補充,家中小孩年紀太小,不可能放心讓他獨自坐後座,這恐怕也會觸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說,現在騎車出門,都只能將兒子背在後面,但一想到他很快長大,到時候背巾不能背,年紀又還不足以坐後面,加上三貼也是違法行為,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她只好向網友求助,「家裡買不起汽車的都怎麽帶孩子出門呀」?

▲地方媽媽看了相關報導,大感無奈。(圖/翻攝中天新聞)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崩潰抨擊,「雖然很危險,可是沒辦法啊」、「鬼島限制,沒錢不可以出門」、「偏鄉地區哪來的大眾運輸」、「政府不知民間疾苦」、「站在前面還比座在後面安全」、「這個規定真令人有點不方便」、「這種規定根本白眼翻到屁股」。

一派網友表示,政府這樣的立法根本讓人不敢生小孩,沒錢買車錯了嗎,「我只會騎車,我兒子才2歲,我騎車要怎麼載他」、「這樣還提倡生育?怎麼生啊」、「官員表示:買不起汽車不要生啊」、「難怪沒幾個人要再生孩子」、「意思就是叫媽媽不要出門了」、「以後都不要生小孩了」。

此外,有不少網友指這樣的規定徒增警察和民眾困擾,實務上不太抓,「其實警察幾乎睜一眼閉一眼,我就他X的不相信警察小時候沒站過」、「我只能選擇違規」、「其實警察不會真的抓,我載這麼多年只被抓過一次,而原因是紅燈右轉」、「規定是這樣,但多數警察不會開罰」、「其實有家庭的警察看到幾乎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我還是照樣載啊,不然怎辦?」

不過,也有網友認同法律立意良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這規定也是為了安全,就搭大眾運輸工具啊」、「出門坐公車、計程車,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小孩的命比省麻煩重要」、「一時的可行不代表安全,更不代表未來不會出意外」、「小孩站前面當個人肉安全氣囊,不管怎麼撞都是小孩首當其衝,可以不要當鴕鳥漠視這個嚴重的問題嗎?」

▼台灣機車族人口龐大,方便和安全之間,多數人選了前者。(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