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詹皇季後賽6000分史上第一人 輸球不失領袖氣質

▲詹姆斯。(圖/路透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騎士一哥「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2日在總冠軍賽G1狂砍28分,成為史上首位在季後賽總得分破6000分的球員,可惜騎士最終以91比113落敗,讓他的紀錄之夜略顯黯淡。

此役賽前詹皇在季後賽累積5995分,他全場貢獻28分、15籃板、8助攻,順利突破6000分大關,也成為季後賽總得分突破6000分第一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詹皇全場三分球6投2中,季後賽三分球命中數累積321顆,超越米勒(Reggie Miller)高居史上第二,僅次於艾倫(Ray Allen)的385顆,季後賽出場數也來到213場,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並列史上第八,距離第七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只剩3場。

詹皇雖不斷用場上表現在歷史上留名,但他似乎有總冠軍賽「首戰症候群」,生涯8度闖進總冠軍賽,首戰戰績卻僅1勝7敗,目前更是苦吞6連敗;儘管輸球,詹皇在場上仍不斷鼓勵隊友,雖然第一個離開球場,但他卻在通道等待,與隊友一一擊掌後才走進休息室,展現領袖氣質。

 

espn(@espn)分享的貼文 張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騎士詹姆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