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聊八卦? 研究證實:女生秘密太多...皮膚會變差!


▲女人間的小秘密隱藏得越多,可能連帶讓健康狀況變差。(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人們總是喜歡和姐妹淘聚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題、說不完的八卦,彼此間藏著只有她們才懂得小秘密,但你有沒有想過,就是這些不能說出去的該死秘密,讓你的皮膚不再柔滑細緻,甚至一天比一天衰老?國外就有一則最新研究發現,守口如瓶的秘密越多,健康就會越差,甚至影響腸胃道、新陳代謝等問題

根據《Daily Mail》報導,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學者透過10個調查,並收集一千多名男女對於秘密的數據,了解他們對於戀愛關係、生活滿意度與健康狀況。結果發現,當中有95%的人平均保有13個秘密,其中又有5個是不能說的「機密」。專家認為,秘密守得越多的人,健康狀況普遍較差,這是因為人們會不斷的回想秘密,導致管理壓力的激素皮質醇會上升,近而影響腸胃道、高血壓、新陳代謝、睡眠、肌膚老化及免疫系統變弱等問題

▼研究發現,95%的受測者平均有13個秘密。(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保守秘密可能損害健康,加劇人體壓力,導致睡眠問題、皺紋及產生疾病。此外,主要研究者Michael Slepian博士也在研究中發現,最常見的秘密是隱瞞對非男女伴侶的人有性幻想,其次為隱瞞與非伴侶有性關係,還有隱瞞性取向、自我癖好、財務狀況、成癮與意圖墮胎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