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能吃雞排! 「6大守則」讓你吃炸物不罪惡

▲雞排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減肥也能吃雞排嗎?油炸食物對許多正在減重的人來說,是難以抗拒的美食陷阱,吃了會變胖、忍耐又對不起自己的胃。不過,日本健康美容知識網站《BEAUTÉ》文章指出,愛美的減重夥伴不要擔心受不了炸物的誘惑,只要掌握吃油炸食品的「6大守則」,就可以在減肥期間也盡情享受美食了!

雖然油炸食物的高油脂也會帶來高熱量,使人容易變胖,不過,人體也需要適量的油分,才能保持更好的身體狀態,所以偶爾吃一點油炸食品也無妨,不過「怎麼吃」就是要好好注意的地方了。文章指出,吃炸物應該遵守「6大守則」,才能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守護健康、身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午餐吃最好!
白天活動消耗熱量的時間長、機會多,因此高熱量的油炸食品最好選在午餐時攝取,比較不容易變成脂肪堆積。

2. 一定要吃「高麗菜」
許多日式炸排類的商品都會附上高麗菜絲,而高麗菜和其他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蔬菜可以減少脂肪吸收,因此想瘦的人一定要一起吃!

▲配菜的高麗菜一定要一起吃!炸豬排示意圖。(圖/記者蔡玟君攝)

3. 不要只吃炸物
吃油炸食物的時候應該和膳食纖維較多青菜、菇類或海藻類食物一起攝取,這些容易使人飽足的食物,不僅可以幫助減少攝取炸物的量,也能抑制脂肪吸收。

4. 要吃之前再炸
油炸食品最重要的重點莫過於「油」,油品隨著時間經過或容易氧化,氧化的油則容易對人體造成肥胖、長痘痘、出斑點等不良影響。因此,食用之前再炸除了能夠吃到更美味的食物外,也能降低油炸品對身體的壞影響。

5. 和含有酵素的食物一起吃
許多油炸、油煎的食物也會和檸檬、蘿蔔泥一起搭配,不單單因為這些食物能夠解膩、增添風味,更是因為它們含有能夠延緩脂肪吸收的酵素,並使新陳代謝提升更好的效果。

立即訂購日本酵素甜點》》英式司康

6. 使用不易氧化的油品烹調
在家烹調油炸食品時,盡量使用橄欖油、菜籽油等不易氧化的油品,對於健康的影響較少。此外,炸物的麵衣也應該盡量用馬鈴薯粉(太白粉)取代小麥粉(麵粉),比較不容易吸油,才不會吃進過多油脂。

▲橄欖油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