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青農!姊種的不是龍眼 是滿滿的鄉愁啊

2017年06月2日 11: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辛苦啊!連續兩年龍眼歉收,今年太乾燥,開花量也大概4,5成而已,加上採收期晚,遇到颱風的風險就又增高了。」阿鎂說。

▲三代同堂,傳承龍眼乾事業(圖/一籃子提供)

▲帥氣的爸爸,背後有他引以為傲的龍眼園(圖/一籃子提供)

77年次的百大青農阿鎂,有4個兄弟姊妹,從小暑假都要在家幫忙採龍眼、剝龍眼。尤其是每年7、8月龍眼盛出的季節,更是全家人總動員的時候,早上採完鮮果,下午就要全數入灶烘乾。

大學念社會系的阿鎂為了推廣家裡的龍眼乾事業,認真考入中興大學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學習農業行銷,她希望能多協助台南東山區的農民們。

「爸爸改造了大型柴燻的土窯」,阿鎂說,因為舊式小土窯灶口小、空間也小,龍眼殼常會燻黑烤焦。在烘製龍眼乾的時節,土窯裡的火24小時都不能熄滅,不但眼睛被粉塵和柴燻的睜不開,全身灰頭土臉、汗如雨下,這麼辛苦的工作,都只能自己接下來做。

►►►點我搶購桂圓黑糖地瓜酥◄◄◄

▲碩大,色澤褐黃的龍眼乾(圖/一籃子提供)

「這一顆顆看似樸實的龍眼乾,就是我們一家三代的驕傲!」專業經驗累積出的烘焙加工技術,經過5-6天的土窯柴燒,慢慢悶熱,一顆顆色澤漂亮香甜的龍眼乾才算完成,而且可以確保龍眼受熱均勻,烘乾確實,久放不會發霉。

▲桂圓肉、台灣特有黑糖、台農57號地瓜,造就獨特新風味(圖/一籃子提供)

►►►點我搶購桂圓黑糖地瓜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