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等於人類80歲!朱䴉「友友」當爸了 創日本最高齡紀錄

▲高齡21歲的友友和雛鳥。(圖/翻攝自日本佐渡朱䴉保護中心)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新潟縣佐渡市的佐渡朱䴉保護中心27日釋出消息,該中心的高齡雄性朱䴉「友友」最近當爸爸了,與雌性朱䴉產下一隻雛鳥,21歲的友友換算成人類的年紀,已經是80歲的爺爺,這也是日本國內實施的朱䴉復育以來,創下最高齡成功繁殖的紀錄。

據外媒報導,友友和8歲的雌性朱䴉4月時產下2顆蛋,在細心照料下,其中一顆成功於5月5日孵化成雛鳥,讓保育人士十分開心。日本雄性方最高齡繁殖的紀錄為18歲,今年21歲的友友成為最新的紀錄保持,朱䴉的復育計畫相當成功,包括這次誕生的雛鳥在內,日本已人工繁殖了總計43隻朱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䴉又名朱鷺、䴉、日本鳳頭䴉、紅鶴、朱臉䴉鷺,曾經是是分布非常廣泛的一個鳥種,不過隨著化肥農藥對環境污染,使得朱䴉的數量急劇減少,在東亞地區各國先後絕跡。日本的朱䴉在1981年瀕臨滅絕,後來有5隻野生朱䴉全數捕獲後備受保護;2003年最後一隻野生朱䴉死亡,之後便接受大陸贈送的朱䴉「有友」、「洋洋」進行人工繁殖,並於2008年開始野放。

關鍵字: 朱䴉日本佐渡80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