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質詢首日柯文哲先促銷香蕉 承諾在世大運推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總質詢1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1點20分左右緩步抵達議會,先是接下在議會門口守候以久的京華城股東自救會的陳情書。接著開始質詢後,再接下議員王威中送上的新鮮香蕉,並承諾會利用世大運的機會促銷香蕉,幫助蕉農面對6月份可能出現的價格崩盤。


▲王威中送上香蕉給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威中指出,根據農糧署的資料,台北市是香蕉的消費量最大的城市,由於農糧署預告香蕉在6月份會生產過剩,「8月份世大運即將到來,香蕉是補充鉀的良物,是不是能夠將香蕉列為指定水果或是各種促銷方案,幫蕉農度過可能的價格崩盤危機?」

對此,柯文哲能諾可以利用世大運促銷香蕉,稱本來就有採買香蕉的需求,「這是可以幫忙的」,並表示還會鼓勵國中小營養午餐採購。

接著王威中上前送上一大串新鮮香蕉給柯文哲,並邀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同台;隨後柯文哲要求同仁把香蕉發給現場列席局長,王威中還開玩笑說,「香蕉不要發下去,怕被人家說市長只用香蕉請猴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