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能吃! 巧克力「3大好處」讓你嘴饞也不怕胖

▲巧克力。(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減肥中的人最忌諱甜食的誘惑,不過你知道執行減重計畫的時候,就算吃巧克力也不怕胖嗎?日本健康美容知識網站《LAR Life&Aging Report》文章指出,吃巧克力有「3大好處」,不僅讓你不容易變胖,還有助於減肥!

1. 幫助脂肪燃燒
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鹼可以抑制脂肪堆積,可可也含有茶多酚,除了有助脂肪燃燒,更能讓熱量燃燒的效果加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增加腸內「瘦菌」
人體進行消化時,腸道內的好菌會產生「短鏈脂肪酸」,除了可以提供人體能量,同時也能變成腸內益菌利用的能量來源。短鏈脂肪酸會抑制脂肪囤積,使飽足感可以持續較長時間,並刺激交感神經以促進脂肪燃燒。黑巧克力不只能增加體內瘦菌,可可裡含的蛋白質更能改善便祕症狀,多吃純度70%以上的巧克力,就能貪吃不怕胖!

▲黑巧克力。(圖/取自LibreStock)

3. 巧克力含有的「硬脂酸」不易被人體吸收
巧克力裡頭含有脂肪,所以許多人都害怕吃巧克力會讓自己變胖。不過,巧克力裡頭含有的「硬脂酸」不易被人體吸收,也不會提高膽固醇含量,因此雖然是高脂肪食物,但比起其他種類的飽和脂肪酸,更不容易囤積在體內。

那麼巧克力應該怎麼吃呢?市面上的巧克力產品大多添加糖、奶以增添風味,吃太多還是容易變胖。因此想保持窈窕身材的人應盡量選擇可可含量70%以上的巧克力(並少吃白巧克力),每天攝取約25克就已經足夠,多吃無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