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神盾「柳絮紛飛」畢業季! 飛雪瀑布讓人大讚美景

 

▲松山高中「柳絮紛飛」畢業季。(圖/翻攝即新聞,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畢業季又到了,松山高中今年的「柳絮紛飛」依然是全台的亮點,學生依照往年慣例在畢業考完當天舉行「飛柳絮」儀式,眾多柳絮從天而降,各種顏色帶著滿滿的希望與祝福,成為松高人最美麗的回憶。「即新聞」也在今天出外景,親眼見證壯大的柳絮潮。

「柳絮紛飛」現在雖然是松高正式的傳統活動,但原本只是幾位準畢業生在畢業考後,將考卷撕成紙片丟下中庭的個人行為,經過一番爭取,在1999年成為正式的畢業活動;雖然因為「環保」、「髒亂」等問題,2007年學校曾有「預約幸福」想取代,差點就在2009年停辦,但畢聯會爭取之下,仍延續了這項傳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屬於畢業活動,但「柳絮紛飛」也會動員全校一起共襄盛舉,在畢業考前1個月,會由高一、高二的學弟妹將廢紙裁成長條、再折成三葉柳絮的形狀;甚至還有「柳絮競賽」,提供雞排、洋芋片,還有松高HBL籃球隊員的簽名球作為獎品,氣氛十分熱鬧。等畢業考完當天中午,全校師生聚集在中庭,在主持人的倒數下傾瀉紙片,畢業班級的氣球也隨之上升,象徵帶走同學師長的祝福。

柳絮飛下時,滿天如同「飛雪瀑布」,三葉的構造旋轉之下,也像海鷗一樣飛行,雖然畢業令人有著淡淡的惆悵,但美麗的景象、特別的傳統,除了讓松高人覺得「十分驕傲」,也吸引校友回來一同「飛」;至於堆滿中庭的「柳絮」,也安排「網子」讓活動結束後比較好回收,但學生們都有一個「隱藏目標」是把網子壓垮,代表今年的柳絮特別「成功」。

▼柳絮紛飛活動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