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水質檢驗競賽 高手會師嘉藥論技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舉辦「全國水質檢驗技能競賽」,各校高手一同論技。(圖/嘉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時值炎夏即將來臨,缺水限水或颱風引發災害等問題,正考驗政府水資源保育與治水防洪計畫,守護水環境的水質檢驗專業工作,也是大學環保相關科系學生責無旁貸的必備技能,為提供水質檢驗技能的競賽平台,促進技術交流及推動水資源保育,嘉南藥理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舉辦「全國水質檢驗技能競賽」,各校高手一同論技。

嘉藥指出,該競賽自102年首次辦理以來,今年已邁入第4屆,歷年報名均相當踴躍,今年更在中華民國環境檢驗測定商業同業公會捐贈10萬元補助下,吸引眾多高手組隊參賽,總計有14所校系、24隊伍共48位菁英同台角逐;選手們需全程著裝競技,通過2項學科筆試測驗及2項術科實作測驗,最後一分高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藥環工系主任林瑩峯表示,競賽聘請大學環工科系專業教師擔任學科命題委員,並由環境檢測公司資深工程師擔任術科監評委員,嚴謹度相當高。環境檢測同業公會秘書長賴幸君指出,嘉藥舉辦水質檢驗技能競賽有助於提升學生的檢驗測定水平,並順勢引導人才未來進入環境檢測業,站在同業公會立場,非常樂意贊助本活動,這份支持也代表公會成員對教育及社會責任的重視。

經3小時激烈競技後,最終由嘉藥環工系榮獲第1和第4名,第2名為中興大學環工系,第3至第6名分別為萬能科大環工系、中台科大環安系、高雄第一科大環安系,各名次也分別獲得2萬至4千元不等獎金,以及獎牌與獎狀。

主管全國技能檢定和技能競賽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秘書黃章一代表與會,對嘉藥年年辦理水質檢驗技能競賽深表讚許,不僅提升檢驗技能水準,且結合同業公會更能增進產學合作與技術交流。

嘉藥副校長兼環境永續學院長陳健民強調,學校除環工系外,職業安全衛生系、醫藥化學系、食品科技系、藥學系等,都肩負培養檢驗測定人才的教育工作,希望透過與環境檢測同業公會攜手合作,能帶動學生對檢驗測定的學習興趣,並培育更多人才投入環境檢測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