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惡男揮棍狠砸石狛犬影片曝光 何志偉痛批懦夫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校門口前的「石狛犬」像,日前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李承龍及邱晉芛持鐵鎚敲毀,沒想到兩人遭逮後破壞行動仍未就此結束,30日凌晨又有2名男子開車至校門口,其中1人下車持長棍敲打石像。對此,長期關心文資文物的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痛批,「會破壞的人都是懦夫,就是想滋事,一定要關進大牢裡。」

2尊石狛犬遭砸毀後,校方先以黑色塑膠袋罩住,等待專家評估修復,沒想到有民眾30日凌晨路過逸仙國小前,發現有不明人士又再敲打石狛犬,立即打電話報警。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接獲報案後,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一名中年男子持棍棒猛敲左邊之石狛犬2下後,隨即跳上車離開現場,目前正透過車牌號碼聯繫車主到案說明。

「我覺得會破壞的人都是懦夫。」見到百年石狛犬像又遭破壞,何志偉憤恨不平對兇手表示,如果對台灣社會有什麼不滿,來找我,「不要敲個石狛犬就好像自己是英雄一樣,完全不是。」

何志偉也擔憂,台北還有很多像石狛犬一樣沒有文資身分的文物,由於沒有文資身分所以被破壞後的刑責很低,「造成這些懦夫到處去破壞,刑責不夠的話怎麼罰都不怕」,呼籲要盡速修法,把沒有列為古蹟沒有文資身分的文物,趕快加速審議通過。

何志偉表示,目前已將石狛犬像暫時移往他處安置、等待修復,但他強調,這只是暫時性的措施,對於隨意破壞文物的行為絕對不寬縱,也絕對不會向這些人妥協、讓步,一定要將事情查明、逮到犯案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