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僅存的海上神秘火光!金山之夜 喝咖啡看「蹦火仔」

點評:之前一直有聽說這個蹦火仔現場看現場看非常壯觀,改天來去瞧瞧~

▲金山獨有的蹦火仔。(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于佳云/整理報導

端午過後,新北市金山清水農地蓮花逐漸盛開,也為金山蹦火捕漁拉開序幕,也讓北海岸從白天到晚上更加豐富熱鬧。民眾可以上午遊清水農地賞蓮及拍鳥,下午逛金山老街吃台灣在地小吃,晚上再到中角沿岸行動咖啡車喝咖啡、觀蹦火,享受悠閒的金山之旅。

▲金山的牡丹蓮逐漸盛開。(圖/金山區公所提供,下同)

金山陳區長表示目前在金山區內清水農地、磺清大橋旁及台二線4 0.5km旁,皆可見到牡丹蓮盛開景象及淡淡蓮花清香,花期約在6月中旬至9月上旬。前年因西伯利亞白鶴的到來,週邊農民開始進行無毒友善耕作,提供小白鶴盡情採食,小鶴離去後農民依然持續著無毒友善耕作蓮花,如想賞蓮或購買蓮花、蓮子相關產品的民眾,建議在上午前往,因蓮花通常在清晨開花,接近中午開始閉合。

▲路旁就可見到蓮花綻放的景象。

目前全世界僅存金山磺港有的蹦火仔漁船目前已到捕魚季,「蹦火仔」是金山傳統的百年漁法,漁民利用磺石加水,產生可燃性的乙炔氣體,瞬間點燃火炬產生強光,伴隨巨大的「蹦」聲響,吸引青鱗魚躍出海面,故得名為「蹦火仔」,作業時魚鱗銀光和磺火金黃交互輝映,形成奇特的自然奇觀。金山區公所農經課建議民眾可在晚間至沙珠灣至中角沿岸的行動咖啡車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這金山獨有的特殊景象。目前新北市政府已將「金山磺火捕魚—蹦火仔」登錄為新北市文化資產,讓這項漁業國寶繼續傳承下去。

▲▼魚鱗銀光和磺火金黃交互輝映。(圖/記者徐文彬攝)(圖為資料照)

交通方式
搭乘國光客運-臺北往金青中心(1815)在社寮站下車後,往磺清大橋步行約500公尺即可到達或搭乘基隆客運-金山往法鼓山(829)、基隆往淡水(862)及金山往淡水(863)在清水路41巷路口下車即可到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