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出生才幾分鐘…馬上會扶著走路 影片讓8600萬人都驚呆了

▲女嬰剛出生就會走路?影片讓全球8600萬人都驚呆了。(圖/翻攝自Arlete Arantes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生就會走路?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1名女嬰出生才幾分鐘,竟然扶著護理師的手臂,嘗試著做出抬腿行走的動作,讓在場所有的醫護人員全看傻了眼。網友Arlete Arantes在26日把影片上傳臉書,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稱讚「寶寶真是太可愛了!」

影片中可以看見,醫護人員正準備要替女嬰洗澡,便伸出左手臂撐住女嬰的身體,並且將女嬰緩緩抬離桌面,沒想到女嬰竟直接做出走路的動作,還把醫護人員的手臂越推越前面,讓在場所有人都驚訝地笑了出來。

根據Tech Times報導,護理人員表示,當時他們替寶寶洗澡時,發現她在試著原地踏步,本來以為是生理反射,但看著寶寶失敗後仍不斷想嘗試,才發覺寶寶是真的想站著走路,立刻驚呼說:「我的老天啊!她在走路唉!」旁邊還有人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這驚人的瞬間。

報導內容也指出,其實這種行為叫「踏步反射」(Stepping Reflex),這是一種新生兒的自然反射動作,當嬰兒腳接觸固體表面,便會做出像是要走、或是要跳舞的反射動作,而且這種動作有助於新生兒發展和生存。嬰兒一般來說要12個月才會蹣跚學步,因為要等大腦神經和肌肉發育到一定程度。

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截至30日為止已有超過8千6百萬人次點閱,超過180萬人分享,16萬人留言討論,有人說:「真是太神奇了!」、「神童轉世?」、「哇!原來真的有人天生神力」、「寶寶真是太可愛了!」,但也有人一眼就發現這是嬰兒的「踏步反射」。

Isto é incrível nenê sai caminhando após acabar de nascer.

Arlete Arantes 貼上了 2017年5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