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忠孝東路一段發情…六段都聞得到 也知道人類吃過狗肉

▲狗狗能在很遠的地方就聞到發情的氣味。(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狗狗的鼻子到底有多靈?有專家指出,如果狗狗在忠孝東路一段發情,在忠孝東路六段的所有狗都會聞得到;他也指出貓鼻子很敏感,如果有飼主在教訓貓咪,就會留下「驚嚇」的氣味,其他貓察覺到味道後就會快閃。

台灣動物醫院院長謝庭智表示,由於狗狗天生近視約250度,因此嗅覺、聽覺特別靈敏。當狗狗發情時所散發的氣味,可以吸引到距離很遠的異性狗,相對的,其他同性狗如果察覺到這股氣味,很容易激起敵意,「尤其是公狗為了要爭地盤、交配權,就會驅趕其他公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人類吃過狗肉,也會被其他狗狗察覺到。謝庭智說,狗的嗅覺真的很靈敏,因為狗在被殺害的時候會散發出驚恐的氣味,這股氣味會留在人類的身上,讓其他狗狗得知而狂吠,或是緊張地「塊陶啊」。

謝庭智也補充,狗狗也會聞人類的氣味去判定這人的身分,例如牠們會對流浪漢吠叫,趕跑遊民朋友,直到流浪漢把身體上的異味洗除掉,狗狗才會放過街友。

另外,比起狗狗的嗅覺,貓咪的嗅覺能力更強,不但察覺反應迅速,情緒性動作也會相當明顯。謝庭智舉例,例如幫貓咪看診時,如果有喵星人不願意打針,生氣而散發出的氣味,就會讓動物醫院裡頭的所有貓咪跟著騷動。

謝庭智說,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幫動物們打針,有的貓咪和狗狗會散布「恐懼」的氣味在他的身上,當他走在外頭時,路上的貓狗看到他就會逃跑,不過也有毛小孩知道,其實醫生身上的氣味是動物看診時所遺留下來。

謝庭智也透露,有時靈感一來就想跟貓狗「溝通」,希望牠們乖乖聽話,而牠們的反應好像真的就是從自己的身上察覺得出來,知道醫生是專門幫牠們看病的人,因此情緒也會緩和許多。

關鍵字: 狗狗發情毛小孩貓咪氣味嗅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