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套薩德火箭發射器未經授權入韓! 文在寅現在才知道

▲美軍暗中運送4輛發射車到南韓,連文在寅都不知情。(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30日下令對4套薩德火箭發射器進行特別調查,他起初並不知情,後來還親自向國防部長去電確認,「為何不在5月25日的業務報告中,報告在國內追加保管4套薩德發射架的情形?」獲悉美軍除慶尚北道星州郡的2套之外,還暗中運送4套薩德火箭發射器,感到相當震驚,並下令全面徹查。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臺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在寅總統聽到這個消息後感到相當驚訝,同時打電話給國防部長韓民求(Han Min Koo)確認4套火箭發射器並未獲授權入南韓。

報導指出,尹永燦表示,總統命令鄭義溶和民情首席秘書曹國,徹底調查4套薩德火箭發射器由誰決策、瞞天過海的理由、延遲向新政府報告的原因、入境原委,同時也要追查是否有暗中運送、迴避戰略環境評估的嫌疑。

▼文在寅消息慢一拍,下令全面徹查真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