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女上大學順便征服世界!南京爸開車赴美…52國旅程306天完成

▲黃海濤開車載女兒從南京前往美國就讀大學,父女倆的首站是南京百年名校「東南大學」。(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開車送女兒到美國上大學!中國大陸江蘇省南京市一位爸爸,為慶祝女兒順利考上美國西雅圖一所大學,決定開車從南京出發,沿途穿越52個國家,一路護送女兒到學校報到,數十萬公里的旅程,預計將耗時306天完成。

事實上,這並不是這位「瘋狂爸爸」黃海濤第一次長途旅行,2012年時,黃海濤為宣傳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曾開車帶著妻子、女兒及外甥女從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出發,環繞歐亞大陸一圈,全長共11萬公里、費時300天。

此次再度展開征途,目標設在美國西雅圖,黃海濤說,先前答應女兒,只要她能考上美國好的大學,就開車送她上學,結果女兒真的考上了,他也只能兌現承諾。預計這趟旅程從南京出發,沿途經過俄羅斯、喬治亞、土耳其進入歐洲各國,在抵達英國後,車子以托運方式抵達美國,再開啟北美洲大陸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的冒險旅途。黃海濤說,這趟旅程總計將經過52個國家,沿途還會一一拜訪、參觀全球100所知名大學,包括哈佛、牛津等。

「用蘇A(南京市車牌)丈量整個世界,一直是我的夢想!」黃海濤說,雖然自駕旅行充滿了太多不確定因素、意外等等,但正是這些無法控制的未知,才讓孩子學會應對、悄悄成長。

由於數十萬公里的旅程預計將在306天內結束,換算下來,黃海濤每天都得開車上千公里;此外,車上還備有4個大行李箱、1個大工具箱、1個裝滿泡麵的箱子,還有帳篷、睡袋等日常用品。

黃海濤這306天征服世界的瘋狂計劃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投以羨慕的眼光,「能做他的女兒真是幸福」、「這一路上學到的東西,可能比在大學學校裡學到的還要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