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人同步環島」!蘇花搶不通…網哭:回台北要15小時

▲蘇花公路中斷,中橫公路湧現大量車潮。(圖/翻攝自「即時路況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多人同步環島!台9線蘇花公路112.5K處28日因落石斷道,至今尚無法搶通。由於適逢端午連假,讓不少出遊的民眾返家路程相當艱難,僅能改道行走中橫或是南迴,臉書粉專「蘇花公路即時路況」也調侃道,「29日這一天,應該是台灣史上最多人同步在環島的一天!」

蘇花公路28日下午5時許發生落石坍方,公路總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搶通,無奈邊坡情況不穩定,不斷有滾滾落石滑落,無法在短時間內搶通完成。公路總局30日發布公告,31日預定下午4時至6時開放單線雙向輪流通行,6月1日起再開早上、中午、下午3時段單線雙向通行,其餘時段仍禁止通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花公路落石坍方問題相當嚴重,難以在短時間內搶通完成。(圖/公路總局提供)

▼東澳北接蘇澳的路段遭落石阻斷,民眾返家改走南迴,相當於「環島一圈」,耗費時間至少10小時。(圖/翻攝自fun台鐵臉書)

由於30日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不少出遊民眾紛紛準備返家,不料卻遇上落石斷蘇花,氣得急跳腳,紛紛改道中橫、南迴返家。自29日下午開始,中橫隨即湧現大量車潮,車速一度僅有10公里;而南迴在晚間也車流量暴增,讓困在車陣中的民眾叫苦連天。

臉書粉專「蘇花公路即時路況」30日也發文調侃,「2017年5月29日,這一天,應該是台灣史上最多人同步環島的一天,恭喜各位完成體驗花蓮人日常,歡迎農曆年節再來體驗一次呦!」

該文章一PO出後,立即吸引數百則網友留言,「昨天(29日)已提早環島之旅,從花蓮走南迴到台北,15小時抵達」、「我29日下午5點準時從花蓮出發回台北,走中橫至少有1至2個小時車子完全沒動,超誇張,回到家已經凌晨5點了」、「我再也不敢開車去花東了,南迴超塞,開到台南要9個小時,還要狂奔台北,以後去花東改坐火車再租車好了」、「好好喔,大家都到家了,我還在環島中…。」

▼不只中橫塞爆,南迴公路29日晚間也湧現大量車潮、動彈不得。(圖/翻攝自「即時路況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