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自助洗衣店常擾鄰! 北市環保局6月起專案稽查

▲自助洗衣店配合調整營業時間後,未再接獲民眾陳情。(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因應現代人不同生活型態,24小時自助洗衣店如雨後春筍般設立,若沒做好管理工作,常成為周遭居民的生活夢饜。對此,北市環保局30日宣布,6月起將啟動專案稽查,針對全市169家自助洗衣店進行空、噪、水、廢聯合稽查,一經查獲違反相關規定,除依法告發、限期改善外,也將列為重點稽查對象,於改善期滿1個月內主動派員稽查至少3次,以維護市民生活品質。

環保局今日指出,北市自104年接獲民眾陳情洗衣店公害案件共167件,105年則有119件,其中,噪音陳情案件分別有53件、39件;環保局表示,自助洗衣店營運時產生之噪音、空氣污染、污水或廢棄物等,造成環境公害及影響鄰近住戶的生活品質,夜間擾鄰更是困擾,常因稽查人員到場後未見行為人而無法有效處理。

環保局進一步說,鑑於自助式洗衣店通常採24小時營業、現場無人管理,特別針對自助洗衣店噪音稽查訂定作業流程,優先執行妨礙安寧的管制行為,同時訂定「自助洗衣店環境維護管理指引」,並已於4月份發函北市轄內自助洗衣店,輔導業者加強自主管理,要求善盡管理之責。

環保局也舉例,信義區一間多次受陳情的自助洗衣店,夜間使用洗衣機、烘衣機常妨礙附近住家安寧,最後業者採取縮短營業時間的方式進行改善,未再接獲民眾陳情;另外,一間位於內湖的自助洗衣店也曾多次遭陳情異味及噪音,經環保局多次前往稽查勸導、輔導改善,業者也配合進行防制設備改善並調整營業時間,還給附近住家清新安寧的好環境。

環保局強調,24小時自助洗衣店就如同24小時便利商店,為市民帶來便利,只要注意好環境的管理,就能是居民方便的好鄰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