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從畢業生中定向招收 18年國防生制度退出中國歷史

▲中國180名國防生到海軍東海艦隊某登陸艦大隊進行體驗活動。(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軍和武警部隊院校於2017年首次按照新體制進行招生,考量到未來戰爭形態發展和部隊長遠建設需要,已不再從普通高中畢業生中定向招收國防生,改由畢業生直接選拔招錄。該政策意味著「實施18年的國防生制度將退出中國歷史」。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發布的公告中顯示,26日從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2017年全軍和武警部隊院校招生計劃日前下達,36所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1.2萬名、生長軍官士兵學員0.48萬名,以及士官學員1.41萬名。國防生制度於2017年作出重大調整,由定向招錄、全程培養調整為面向地方院校畢業生直接選拔招錄,相關配套政策還在進行制訂中。

該公告提到,2017年是軍隊院校調整改革之年,將在考生面前出現一批軍事特色鮮明的軍兵種院校,以及新型作戰力量院校,且招生專業和往年也會有較大的變化。各級業務機關將運用多種媒體平台提供全方位訊息服務,幫助考生了解新的招生院校和專業,提高所報志願與部隊專業需要的匹配度。

公告寫道,在招生計劃上,將根據各省和軍隊單位考生數量測算平衡,向生源大省、教育大省和作戰部隊、基層一線傾斜,兼顧邊遠艱苦地區、少數民族地區考生需求。

▼山東省45所大學的學生參加軍事訓練營。(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