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多守法?巡邏車出勤亂停車 也被監視違停員警取締

▲巡邏車上貼有禁止停車標誌。(圖/翻攝小倉經濟新聞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有多守規矩?日前有民眾拍下一輛巡邏車竟然被監看違停的員警貼上禁止停車貼紙,照片傳出後引發大批網友討論,而山口縣警方也正式回應,指稱那張照片是真的,因為巡邏車也是在取締對象中,違規的話依舊會開罰。

據《朝日新聞》報導,一輛靠路邊停放的巡邏車前座擋風玻璃上,貼著「禁止停車」,但那種貼紙就是警察在貼的,宛如自己人抓自己人,因此在推特上爆紅,然而這並不是惡搞的照片,山口縣警署表示,巡邏車當時在接獲報案後前往現場,並將車停放在禁止停車的標誌附近,因此被駐車監視員貼上貼紙。

山口縣的道路交通規則規定,共有19項禁止停車的取締對象外車輛,包括救助人命、犯罪搜查、郵件包裹配送、電力、瓦斯、自來水的緊急工程等,只要車輛有上述正當理由,被貼上貼紙後到警署說明,就可以免除罰單。

縣警接受訪問時也說,從來都沒有聽說過有巡邏車被貼貼紙,但是那種車確實算在取締對象內,所以被貼也不是不可能,應該就是駐車監視員的判斷結果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