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意境!汐止山中隱藏綠寶石祕境「迷你版夢湖」

點評:記得帶走不屬於這裡的任何東西,留給祕境一線生機~

▲如意湖又有「小夢湖」之稱,山湖景色彷彿一處綠寶石秘境(圖/網友cheng.poze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新山夢湖近來爆紅,但許多人不知在附近還有一處「小夢湖」之稱的「如意湖」,雖面積不若夢湖廣闊,周圍群山環抱,陽光照射下,樹影如實倒映湖面,能拍出意境感十足的美照。尤其夏日時節,蜻蜓飛舞、蛙鳴鳥叫,為如意湖增添無限生機,少了新山夢湖的喧囂,反而呈現另一番靜謐之美。

「如意湖」舊稱勸湖,是座三面環山的幽靜小湖,從汐萬路三段北29線公路約8.5 K處入山,約340公尺上坡即可發現如意湖,因為需爬一小段陡坡,一般旅客比較不會發現,造就它遺世獨立的存在。特別提醒旅客,帶走不屬於這裡的任何東西,留給祕境一線生機。

▲如意湖算是個意外景點,通常會將金明山、柯子林山步道列入主要行程(圖/網友jianwei020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如意湖不大,通常會將金明山、柯子林山步道列入行程,繞O形一圈大約一至兩小時,據登山網友表示,金明山的岩稜路也跟新山有幾分相似,坡度更為平緩,登上海拔392公尺的山頂,視野相當遼闊,可一覽新山、五指山、大尖山、基隆山等。

如意湖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從北29線公路約8.5 K處入山,約340公尺步行即可達。(GPS導航:如意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