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同屋同食? 喵星人能吃狗糧嗎...小心營養不良!

▲貓咪吃東西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CC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家中同時飼養喵星人、汪星人的飼主都知道,要讓毛寶貝們相安無事相處在一個屋簷下已經不是易事,要是貓咪偷吃狗食、狗狗偷吃貓糧,更是令人頭痛的問題。日本寵物健康知識網站《PETomorrow》的文章就指出,貓咪吃狗飼料不只會讓愛貓無法獲得所需營養,更會導致健康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算貓咪和狗狗同住,飼料也不能共食!(圖/達志/示意圖)

為什麼貓咪不適合吃狗飼料呢?這是因為貓和狗是完全不同的生物,所需的營養不一樣,針對寵物設計的貓糧、狗糧的營養組成也有很大的差異。

舉例來說,對於人類、貓咪和狗狗來說,「牛磺酸」都是不能或缺的營養素,但人類和狗狗可以在體內合成這種營養素,貓咪卻只能藉由食物補充,若是貓咪吃了不含牛磺酸的狗糧,就可能出現視力變差、心臟疾病等缺乏牛磺酸的症狀,對喵星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此外,「蛋白質」也是人類、狗狗和貓咪都非常需要的營養素。然而,組成蛋白質的胺基酸約有20種,其中卻有一半是無法經由體內合成(人類9種、狗狗10種、貓咪11種),必須從飲食中攝取的「必需胺基酸」。若是貓咪長期攝取營養不足的食物,就可能傷害身體內臟、雞肉、皮膚和毛髮的健康,並影響荷爾蒙、酵素和抗體的正常分泌。

▲對於牛磺酸、蛋白質等營養素的需求不同,使貓咪和狗狗的飼料成分也會出現很大的差異。(圖/達志/示意圖)

另外,狗狗吃貓糧雖然短期內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因飼料營養成分不同,汪星人長期攝取貓食會容易出現肥胖、腎臟問題,也會對寵物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因此,為了家中毛小孩的健康著想,千萬不要為了省錢、省事,就讓貓咪和狗狗共食貓糧或狗糧,以免傷害毛寶貝的身體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