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聯合反政府組織對抗IS 提供「高薪+修建房屋」

▲菲律賓政府軍29日聲稱,已幾乎控制了菲南穆斯林大城的馬拉韋市(Marawi)。(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效忠於ISIS的「馬巫德」(Maute Group)集團與菲律賓軍隊在南部的馬拉韋市激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蘇祿島視察時表示,反政府組織「摩洛民族解放陣線」(Moro National Liberation Front)派遣5000名士兵,與政府軍共同對抗恐怖分子,同時也呼籲另外2個主要的叛軍組織「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與「新人民軍」拋棄成見、共同合作。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27日在一場演講中表示,如果反政府武裝勢力能夠聯手對抗恐怖分子,他將會提供等同於政府軍的薪資,甚至在特定的地方修建房屋,也要為這些士兵設立一個新的軍事部門,不需要什麽資質,只要懂得射擊就可以了,目的是要借用這些士兵的戰鬥經驗與熟悉當地地形的優勢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帕迪拉29日指出,總統的這些表態是為了號召菲律賓人民團結起來對抗共同的敵人。但目前這些反政府武裝領導人都還沒有回應,而馬拉韋(Marawi )激戰已持續一週,菲律賓軍方聲稱,政府軍已經幾乎控制該地區,正在對尚未收復的區域加強空襲行動,以確保全殲IS武裝分子;自23日爆發戰鬥以來,已有19名平民、20名軍警死亡,61名親IS份子被擊斃,菲律賓軍方研判仍有2000多名平民受困於市區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呼籲叛軍組織一同合作,對抗共同的敵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