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北秋田犬疑遭棄養 拖著皮球大「乳腺瘤」在街上晃

▲朵拉相當親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5月12日接獲板橋區民眾報案表示,住家附近有奇怪的大狗出現,常引人側目,希望動保處能幫助牠。動保員余重諾前往現場後發現,是一隻腹部長了大腫瘤的秋田犬「朵拉」,才會行動不方便;余重諾趕緊將朵拉移出並安置於收容籠內,送回毛寶貝醫療中心治療。

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謝侑達觸診後表示,朵拉腹部皮球大小的腫瘤,按壓有實質的感覺,裡面並不是液體,體積又很大,應該是乳腺瘤。乳腺腫瘤是母犬母貓最常發現的惡性腫瘤之一,根據文獻記載,同時也是狗狗所有常見腫瘤中排名第2的腫瘤。母犬之乳腺腫瘤有50 %以上為惡性,在5歲以下為少見,但6至7歲後發生率開始急速增加,大多數發生在8至10歲的母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朵拉的腫瘤厚實又大顆。

朵拉的腫瘤再長大就會破掉並有細菌感染,若不摘除恐怕導致腹膜炎甚至死亡。動保處協助排定時間後便進行摘除手術,術中也特別要小心不傷到血管,將腫瘤部位進行環切,歷經一個多小時成功後,順利將皮球大小的腫瘤摘除;術後朵拉在住院區接受進一步的抗生素及輸液治療,現在也已經恢復活力並痊癒。朵拉於17日回到板橋動物之家休養,等待主人來認領或是愛心民眾來認養。

動保處呼籲所有的飼主養牠就要愛牠,要不離不棄,照顧牠到終老。毛寶貝醫療中心為受傷病痛的流浪毛寶貝進行診斷治療,發現其有不少慢性病的動物,如腫瘤或腎衰竭等等,飼主常因長期照顧慢性病毛寶貝的曠費時、所費不貲而放棄飼養,這是違法的行為,請勿僥倖。

關鍵字: 汪星人秋田犬新北市動保處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