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國昌連署衝破2萬份!最快7月完成連署、10月投票

▲民團發起罷免黃國昌活動。(資料照/記者陳冠志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婚姻平權的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在端午連假期間持續啟動「拔昌列車」,欲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據了解,目前連署數已突破2萬份,足以跨過第2階段連署門檻,但為避免連署有誤,「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以3萬5千份為目標,有信心能在7月底至8月間完成第2階段,順利的話,就能進入最終階段的投票。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在黃國昌的選區,只要有2511名選民提議、2萬5119人連署,就能舉行罷免投票;而投票結果中,同意票如超過6萬2798票,且多於不同意票,罷免案就成立。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自2016年底發起罷免黃國昌的連署行動後,就引起不少選民關注,更成立「拔昌列車」,並在瑞芳設攤呼籲民眾加入連署,短短不到1個月的時間,連署數就已突破1.5萬。而目前,連署數已衝破2萬份,跨過第2階段2萬5119人的連署門檻,但為慎防反罷免黃國昌民眾以假資料「技術性干擾」,「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提高目標至3萬5000份。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19日已提交約3000份第1階段提案連署書給中選會,中選會查對完名冊後,會提供連署人名冊格式,「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須在2個月內完成第2階段2萬5119份連署,並提交中選會,待第2階段完成後,屆時就能依法進入罷免投票階段,時間粗估會落在10月至11月間。

面對罷免浪潮來襲,黃國昌過去受訪時依然老神在在,他表示,支持婚姻平權一直是他作法律人的信念,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動搖,社會應多對話、溝通,了解婚姻平權真諦,避免散布錯誤資訊、或歧視的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