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陸戰隊「成軍」有譜? 陸媒曝光解放軍2海軍少將 

▲左邊第一位就是袁華智少將,他左手邊就是孔軍(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視察了海軍機關,並親切接見海軍第12次黨代會全體代表和海軍機關正師級以上領導幹部。《環球時報》分析指出,在報導中出現的孔軍和袁華智2位海軍少將,可能就是隨著中方「脖子以下」軍改推進,海軍陸戰隊擴編「成軍」後的司令和政委。

報導指出,這兩位海軍少將的出現,和之前不斷被外媒炒作的「解放軍陸戰隊擴編」之說相符合。在「脖子以下」改革啟動之後,北京下令全軍重新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在4月時,習近平對調整後各單位發布訓令,袁華智當時就代表海軍系統軍級單位表示,堅決聽從黨中央,時刻遵守習主席訓令與指揮,聚力備戰,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報導強調,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日前也證實相關說法,他指出,海軍陸戰隊相關改革措施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報導解釋道,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在此之前並沒有組成獨立的軍級單位,而是分散在海軍三大艦隊之中,比如南海艦隊的海軍陸戰隊第一旅。由於新亮相的領導班子成員都是少將級別,這似乎從側面證實了解放軍陸戰隊成立「軍級單位」的說法。

▼解放軍南海艦隊支隊3月曾實行多方向立體奪控島礁演練。(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微博公眾號,下同)



報導指出,軍事專家分析道,以美軍來說,陸戰隊作戰能力非常強大,擁有自己的兩棲攻擊艦,可以搭載幾十架各種型號的直升機,未來甚至可以搭載可短距起降的F-35B隱身戰鬥機;由搭載陸戰隊員的兩棲艦艇組成的攻擊任務群的戰力,與一個中型航母戰鬥群相當

軍事專家強調,在世界軍兵種之林中,海軍陸戰隊是一個聲名顯赫的兵種,不管是否需要以戰爭軍事任務的角度來看,中國都應該適當擴大自身的海軍陸戰隊的規模。但是否要像外媒炒作的那樣達到10萬人,這名專家認為,這可能還是有過分渲染「中國威脅論」的意圖。

報導補充道,孔軍少將此前長期在陸軍部隊服役,曾任原南京軍區某裝甲旅旅長,原第12集團軍副參謀長、參謀長等職。與孔軍搭檔任海軍陸戰隊政委的是袁華智少將,曾長期在海軍政治工作部門服役,擔任過海軍某陸戰旅政委、《人民海軍》報社長、海軍政治部秘書長、南海艦隊政治部副主任、海軍裝備研究院政委與海軍後勤部政委等職。

▼在奪控島礁演練中,出動多架直升機與多艘726型「野馬」氣墊登陸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