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打子彈」 美軍首次進行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

▲搭載裝有「外大氣層截殺載具(EKV)」的攔截飛彈。(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於今日(30日)進行首次的「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五角大廈的聲明指出,在本次測試中,攔截用的導彈將從洛杉磯北部的范登堡(Vandenberg)空軍基地發射,目標為一枚發射自太平洋西北部瓜加林(Kwajalein Atoll)環礁雷根試驗場的模擬洲際彈道導彈。

據美國《military.com》報導,本次測試將檢驗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的性能,攔截將在太平洋上空完成。報導指出,GMD系統最近一次測試是在2014年,當時在連續3次測試失敗後,總算成功了1次。

報導分析道,GMD系統的技術可謂極其複雜,需要動用美軍部署在全球的感應器來監控、追踪彈道導彈。美國國防部表示,彈攔截就像在高速狀態下「子彈打子彈」,攔截導彈先升入太空,之後釋放「外大氣層截殺載具(EKV)」,利用EKV的動能摧毀目標。

▼裝有陸基中段防禦系統的美軍設施。



報導提到,從1999年以來,美軍總共進行17次導彈攔截測試,其中成功了9次。GMD系統在2004年投入使用,但從未在實戰中啟用,所以也從未接受全面的測試。美軍目前在位於阿拉斯加州的葛瑞利堡(Fort Greely)基地部署了32個攔截器,在范登堡基地則部署了4個,預計到今年年底,GMD系統將再增加8個攔截器,總共由44個攔截器組成。

報導補充道,川普政府今年向國會提交的2018財政年度聯邦政府預算報告中,將高達79億美元(約2380億新台幣)的預算劃分到導彈防禦計畫中,其中GMD系統約佔15億美元(約450億新台幣)。此外,導彈防禦計畫其他還包括,能攔截短程彈道導彈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和同樣可在大氣層攔截的薩德系統。

▼攔截導彈發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