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就抱我」社會實驗 穆斯林蒙住雙眼對曼城人說

▲ 穆斯林男子在街上「討抱抱」。(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英國曼徹斯特22日發生爆炸攻擊事件,讓當地人陷入傷痛與哀愁,有些人甚至開始懼怕、歧視穆斯林,把他們與恐怖份子畫上等號。一位年輕的穆斯林男子努里 (Baktash Noori) 站了出來,他在曼徹斯特街頭上蒙住雙眼、張開雙臂「討抱抱」,身旁一張牌子上寫著「我是穆斯林,我信任你。你信任我、願意擁抱我嗎?」剛開始,許多人經過他時都視而不見,後來漸漸有人走過去擁抱他,畫面令人動容。

▼ 第一位擁抱努里的男子還對他說了鼓勵的話。(圖/翻攝自Youtube)

努里是一位部落客,在曼徹斯特恐攻發生後,他想要告訴人們,真正的穆斯林信奉愛與和平,並不會傷害他人,因此做了這項社會實驗並將影片上傳,引發許多討論。第一位擁抱努里的男子原本匆忙路過,看到牌子上的字後又回過頭來擁抱他,並說「孩子,你並不孤單,也別認為你是個局外人。」隨後一名女子也擁抱他,之後陸陸續續有更多不分年齡、性別的人上前,隊伍越來越長。努里表示,「前30秒令我很緊張,不過當第一位男子擁抱我並給予祝福後,接下來就感覺好很多了。」

▼ 上前擁抱努里的人越來越多。(圖/翻攝自Youtube)

努里認為身在曼徹斯特的穆斯林難免會受到一些責難,他在影片中說道「身為人類,我們有不同的背景、文化、膚色、宗教信仰,別讓少數人的惡行將我們分化」,他表示進行這項實驗是個很棒的經驗,他在每一個擁抱中獲得了許多溫暖,「我沒有想到會得到這麼多的擁抱,更別說還有這些鼓勵的話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