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開會 盼柯文哲呼籲蔡英文特赦

▲陳昭姿在臉書PO出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開會照。(圖/陳昭姿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29日在臉書表示,扁醫療小組成員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陳順勝、陳喬琪,郭正典、郭長豐、張葉森等人出席第101次會議。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國民黨也曾請總統蔡英文特赦陳水扁,表示特赦已是藍綠共識,柯也允諾近期會找適當機會公開呼籲蔡特赦扁。

陳昭姿表示,會中討論了陳水扁的病情,也了解519餐會後,陳會被要求增加到其他醫院看病之不符醫學倫理與病人自主權的作法,以及凡出家門必報備且需自備安全措施等。「誠如高長主治醫師、陳順勝教授在 callout 某政論節目所言,發文的台中監獄其實背了黑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葉森說,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台中監獄發函指出違反規定,醫療小組認為中監做決定,幕後應該至少是受法務部的指導,至於「有無受更上層單位下指導棋」一事,則要問法務部。

而中監要求陳水扁在6月底前另找醫學中心就診,以辦理後續展延保外就醫。小組則認為,扁最信任的就是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醫師陳順勝,且《醫療法》中病人也有決定醫師的自主權,因此不打算更換醫療鑑定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