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噴射機BD-5系列 007電影《八爪女》中出現過

BD-5系列飛機。(圖/翻攝自飛行博物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雅圖飛行博物館(The Museum of Flight)珍藏一架世界最小噴射機的原型機,而且改裝後的BD-5J還在007系列電影《八爪女》中出現過。據了解,BD-5系列微型自製飛機由美國著名航空設計師吉姆貝德(Jim Bede)於20世紀70年代初研發並製造,於1971年9月成功首飛。

BD-5是一個小型具有流線型的飛機,飛行員可坐在在透明的大頂篷下,而聞名遐邇的BD-5J就是用BD-5B去改造。BD-5B是採用一台40匹馬力的雙缸二衝程螺旋槳發動機作為動力,最大飛行速度每小時373公里,最大航程1504公里,產量僅有150架左右。

BD-5J在BD-5B的基礎上換裝了一台最大推力1.3千牛的TJ-100渦噴發動機,全機長4公尺,翼展僅5.2公尺,機高1.75公尺,機身只有162.7公斤,最大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515公里。

作為世界最小的單發噴氣式載人飛機,還入選《金氏世界紀錄》,並已保持紀錄超過25年,它最著名的一次亮相是在1983年007系列電影中出現,還根據劇情需要,改裝可折疊是主翼的平尾,雞蛋般的機身,再加上高超技術的架駛,就像電影中飛進倉庫還能全身而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