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入伍前應該先理髮...網友:髮婆電動剃刀都沒在換刀片

▲每個役男都有自己的入伍故事!光是新訓與抽籤就可以說好幾天。(役男示意圖/新北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兵是每個男生的必經過程,成功嶺更是「洗滌往日鉛華」的神聖之地。有菜逼八網友問當過兵的學長們在PTT八卦板上面問,自己將到到成功嶺受訓,頭髮是否要先自己理短?還是交給裡面的髮婆嚕到變光頭?引起網友兩種不同意見與說法。

有些人認為成功嶺裡面的髮婆(即理髮小姐)無論如何都會把你剃一把,就算你已經是三分頭還是會再被理,因為「阿姨要賺50塊」,因此不少人認為只要進去花一筆就好了,不需要自己在外面又多剃一次。不過其他人說法是認為,裡面的阿姨都亂理,加上每梯弟兄人數眾多,坐上去每人只花五秒就下來了。所以自己在外面先把頭髮修成三分頭,新訓當天被理才不會被拉扯的太痛,紛紛表示「髮婆不是用剃的是用拉的」、「推剪不利,太長會變相被拔頭髮」、「越光越好,髮婆沒在跟你客氣」、「電動剃刀都沒在換刀片的,根本在夾頭髮」

有人認為入伍前先直接理光最好,除了可以先適應,也不用「進去再剪你會帶著一身頭髮渣一整天」、「全光不然還要再剃一次」、「除了全光,不然都會被推上去理」,還有人直接算出髮婆時薪高達3萬6,因為5秒就收費50塊,有人是第一天頂著光頭報到卻因為太顯眼,而常常被電的經驗。

▼多數男生入伍後不只髮型改變,連行為模式都會變得較規律。(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