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最新ZenAIO,設計更簡潔、內建Optane,價格讓人意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碩今年 COMPUTEX 2017 新品備出,不僅一口氣發表五款讓人驚艷的筆電產品,ZenAIO 一體成型電腦也有更新,這次外型不再借鏡蘋果 iMAC,在硬體上直接提供 intel core i7 第七代 CPU、甚至還內建最新的 Optane記憶體,可有效提升產品運作速度。

▲全新發表的 ASUS ZENAIO ZN242 外型輕巧,售價 999 美元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ZenAIO ZN242 外型回歸「Zen」的禪學概念,設計簡潔,底座看得到同心圓的設計,螢幕厚度僅有 2mm,背後的 ASUS logo 是散熱孔,整體設計比起前代的 AIO 還要吸睛。

▲全新發表的 ASUS ZENAIO ZN242 邊框極薄、螢幕占比超過 90%,邊框只有 2mm。(圖/記者洪聖壹攝)

▲ZENAIO ZN242 底座採用經典同心圓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作業系統方面,ZenAiO ZN242 當然是搭載最新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不過螢幕上採用相當有趣的內藏式前鏡頭,除了支援 Windows Hello 眼睛辨識之外,還支援 Cortana 遠端聲控喚醒功能,只要走到快接近電腦四公尺內的距離,然後喊聲「Hi,Cortana」或「Hello,ASUS」,電腦隨即被喚醒,不過由於展場的是工程機,內藏式鏡頭並沒有作用。

▲ZENAIO ZN242 採用內藏式前鏡頭,除了支援 Windows Hello 眼睛辨識之外,還支援 Cortana 遠端聲控喚醒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ZENAIO ZN242 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硬體效能方面,ZenAiO ZN242 搭載  intel core i7 第七代 CPU,擁有雙通道 RAM 插槽,最高可插入 32GB RAM,並且內建 Optane 記憶體,讓整台電腦「速上加速」,顯卡方面採用的是 NVIDIA GTX 1050 顯卡,機身背後內建 2.1 聲道金耳朵音效團隊調校,硬體效能上相當吸引人。

▲ZENAIO ZN242 搭載 intel core i7 第七代 CPU,擁有雙通道 RAM 插槽,最高可插入 32GB RAM,並且內建 Optane 記憶體,顯卡方面採用的是 NVIDIA GTX 1050 顯卡。(圖/記者洪聖壹攝)

▲ZENAIO ZN242 背後設計相當簡潔,左邊這顆是電源鍵、右邊的黑孔是揚聲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機身背後的 ASUS logo 是散熱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隨附鍵盤鍵程相當符合打字。(圖/記者洪聖壹攝)

ZenAIO ZN242 預計今年九月上市,售價 999 美元起,最低階版本當然沒有 Optane 記憶體,不過根據現場工作人員透露,內建 Optane 記憶體版本的 ZenAIO 售價約在新台幣四萬元左右,相較以往傳聞,親民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