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中國航母發展 解放軍大校李杰:相當於「幼兒」水平

▲遼寧號巡弋南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雖然在4月26日已經下水,遼寧艦也在年初完成了首次巡航任務,但是各界依然不太看好中國航母發展的狀況。解放軍大校李杰近日給出極為苛刻的評價,他強調,與美軍相比,近幾年開始發展的中國海軍相當於「幼兒」的水平

據《紀錄中國》報導,李杰指出,以中國遼闊的海疆來看,最少需要4艘航母。以目前僅1艘航母的現狀來看,還遠遠達不到防衛所需的標準,而且以中國航母的戰力而言,如果單獨對抗強敵,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勝算的,還是要盡快配備更加充足的戰艦形成有效編隊才合理。

▼遼寧號甲板停放11架艦載機。(圖/翻攝自環球網軍事)

李杰表示,反觀中國海軍最大威脅的美國海軍,長期保有排水量均有10萬噸級以上的10艘航母,而且有超過70年的豐富海戰經驗。雖然中國海軍努力模仿美國海軍上至軍艦操作系統,下到海軍制服等等,但是重要的戰鬥理念、經驗與技術,只能說暫時還遙不可及。

李杰強調,在硬體設備之外,中美之間還存在著一個非常大的差距,那就是航母艦載機飛行員的培養。雖然以航母建造來看,中方可以透過對美國硬體設備的模仿,來在較短時間內達到一定成果,但是在航母乘員培養所需的時間,則將長久很多。李杰總結道,目前中國無論艦船本身,還是乘員水平,都還與久經戰陣的美軍沒有相提並論的資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