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輕熱血一下!形如「天然攀岩場」的筆架山稜線縱走

點評:有生之年應該來挑戰一下!

▲筆架山相當有挑戰性,不常登山的朋友需慎入(圖/網友amytak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人愛拍照,有些人是真心想登山,想親近自然又覺得平緩步道太無聊,位在新北石碇的筆架山,有接近90度的岩壁,就像是「天然」攀岩場,登頂後能360度眺望台北101、石碇、深坑等美景,綿延起伏的山巒彷彿身處高海拔峻嶺,揮汗如雨的當下,也對自己的堅持感動不已。

▲筆架山登頂後能360度眺望台北101、石碇、深坑等,綿延起伏的山巒彷彿身處高海拔峻嶺(圖/網友1023.he_she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位於新北市深坑和石碇鄉交接,因遠看像是插著筆的筆架,故名「筆架山」,為北部三大岩場之一。雖只標高585公尺,上下起伏落差大,過程中需拉繩攀岩,越過坡度甚陡的稜線峭壁,每一步都要很小心,相當耗費體力和耐力。隨著指標行走,時不時需「手腳併用」才能完成抵達,也因為如此,吸引眾多極限登山客挑戰。

▲筆架山雖不高,山勢起伏落差大,過程中需拉繩攀上攀下,就像是「天然」攀岩場(圖/網友uniswoo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共有3個登山口,其中最多人選擇距離筆架山最近的「二格路底」登山步道進入,順著步道走,約莫五分鐘就有一整面大峭壁,沿途均有眾多岩稜可欣賞,穿梭山林中呼吸芬多精,展開精神抖擻的一天。

越過重重障礙,登上峰頂的景色,讓網友們大呼過癮,行走在黃土稜線巨岩石壁上,能全景眺望群峰之美,氣勢震懾人心,隨著氣候變化,能拍出不同意境的照片,縱使攻頂已疲累不堪,網友們也紛紛記錄下這難能可貴的一刻。

▲行走在黃土稜線巨岩石壁上,能全景眺望群峰之美,氣勢震懾人心(圖/網友yangmam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許多人會直接選擇挑戰全長6公里的筆架連峰,分別由西帽子岩、炙子頭山及筆架山組成,10多個鋸齒狀岩峰並列,難度被列為中高等級,約需5小時以上,適合真正想挑戰自我極限的青年,若平常沒有在登山的人需審慎考慮,並作好回去鐵腿的心理準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