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八田與一又毀石狛犬!李承龍被稱大砲 還和這些人物打過架

▲石狛犬遭破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對逾60年歷史的「石狛犬」,擺放在台北市北投區的逸仙國小門口,卻在昨晚遭到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及一名女子邱晉芛持榔頭敲毀,這也是繼他日前破壞八田與一銅像後,再次做出仇日的失序行為,並引發外界撻伐。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回顧22年前曾與他打過架,沒想到這麼多年後,這個人變本加厲的惡劣。

放置在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門口的1對「石狛犬」,將近有60年的歷史,可說是相當珍貴,不過在昨晚8點左右遭李承龍持榔頭敲毀,對此,段宜康在臉書表示,22年前他在台北市議會和李承龍打過架,經過這麼多年,這個人變本加厲的惡劣。

對於李承龍日前「斬首」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他的仇日行為引發各界關注,當時有不少資深的北市議員都表示「不意外」,更指出他有著大砲的性格,還曾經在議場打過交通部長賀陳旦。

李承龍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做過議員,除了和時任都發局長的現任政委張景森發生過推打衝突,更在質詢時不滿時任交通局長賀陳旦的回答而動手毆打,就連勸架的市議員陳永德也跟他扭打。

▲李承龍等人目前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大砲性格的他在市議會打人紀錄不勝枚舉,對於他仇日而做出失序的行為,外界感到不意外,不過,由於一再的毀損歷史文物,台北市教育局嚴厲譴責,並指出破壞者行為不僅破壞公物、更以一己意識形態強加於眾、渲染仇恨,對下一代做出最壞的示範,因此市府將對類此行為必加以嚴懲,決不寬宥。

▲石狛犬原本樣貌。(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