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侵香港空域!陳曼琪:應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要求,想港政府盡快立法,以保護香港空中領域的安全。(圖/翻攝自陳曼琪 Maggi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一架P3偵察機在24日時,在香港南邊約240公里進行偵查,遭到2架解放軍的殲10戰機攔截,雙方相距不到200公尺,情況一度相當緊張。對此,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偵察機飛到香港空域已非第一次」,並呼籲香港政府應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保障國家安全,以維護香港空中領域的安全。

據《東網》報導,澳門軍事家黃東推測,美軍應是想收集位於廣東江門市、解放軍上川島潛艇基地的軍事情報,才會如此接近香港空域。不過此舉嚴重威脅香港航空安全,陳曼琪更在臉書上列點指稱,「美國偵察機飛進香港空域並非第一次」、「香港不能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

此外,陳曼琪還提出「香港離美國那麼遠,偵察機來要幹嘛」的問題,並要求香港政府能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以保障國家安全;陳曼琪還指出,對於這件事,香港政府應該要提升到「最高層次」去處理,特首、保安局高層也應該要跟進,特別是這次的事件還牽扯到國際複雜關係。

▼解放軍殲10戰機空中加油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