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被「劃一刀」!蘇花公路坍方空拍照超震撼 今確定不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台9線112.6k九宮里路段發生坍方,雙向交通暫時阻斷。而公路總局公布的空拍照顯示,情況比想像中嚴重,山壁像是被劃了一刀。因為落石狀況不斷發生,影響搶災進度,公路總局預定明天下午5點發布31日以後通車時間。

▲蘇花台9線落石不斷持續封路。(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該處28日下午5點多發生坍方,道路因此雙向中斷,公路總局在晚間7點起封閉蘇澳至東澳路段,原本預計今天(29日)下午就能恢復通行,但因為今天仍持續落石抽坍不斷,無法進行搶修,經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緊急應變小組現場以UAV空拍研判結果,該處邊坡仍極不穩定,落石範圍有往上且又往北擴大之趨勢,後續邊坡落石坍方稍歇,將先進行坍滑坡面人工刷坡,搶災機具才能進場坍方清理,目前邊坡作業工班及搶災機具已於現場待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花公路坍方空拍照。(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預定明天下午5點,發布31日以後通車時間,如現場持續落石坍方不斷,不排除延後搶通時間,後續將隨時發布搶災及通車最新訊息。

公路總局也公布蘇花公路替代道路路線,往花蓮方向,台北→羅東→三星→梨山→大禹嶺→太魯閣→花蓮;往台北方向,花蓮→太魯閣→大禹嶺→梨山→三星→羅東→台北。

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近日天氣極不穩定,請盡量避免進入山區公路,並請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

▼蘇花公路坍方空拍照。(圖/公路總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