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都沒變」 桃園鐵路地下化比機捷還會拖 當地居民怒了!



▲中壢房市示意圖。(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今(2017)年初正式審查過關,預計2025年通車啟用,將從桃園、中壢延伸至平鎮,有助於帶動區域發展。但這項建設卻讓在地桃園人怒了,直言家鄉20年都沒什麼改變,「蓋完都不知道幾百年了」,倒是房價喊得很勤,看衰當地房市,「只看到高空屋率建案要來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除了原先預定的站點之外,還要再增設中原、平鎮兩個車站,專家預估,完成地下化後,短期內房價漲幅不會明顯,但10年後通車,房價保守估計可漲2〜3成。

對此,桃園人怒了!日前眾多桃園網友在「我是中壢人」臉書上發火,表示桃園鐵地下化工程喊了多年,卻遲遲沒有動工,簡直比機捷還會拖,現在又要趁亂漲房價,開始炒地皮,「等著關門大吉比較快」、「繼續漲,就留著養蚊子吧」、「我只看到高空屋率建案要來了」!

也有網友認為,距離工程完成日遙遙無期,「只會淪為財團炒房的藉口!」,另外,薪水不漲就是個根本問題,「現在店租漲、房租漲,地區住戶、店東聯合漲價,言明多少才要租,多少錢一坪才要賣。誰賺?無殼蝸牛現在要改名寄居蟹,一輩子不停的換永遠不會有自己的殼。」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喊了多年,遲遲未動工,慘遭當地網友罵翻。(圖/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壢人

關鍵字:鐵路地下化機捷桃園中壢房價炒房建設站點購屋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颱風天放半天假 銀行營業時間敲定

若遇到放半天的颱風天,民眾常搞不清銀行的營業時間究竟是幾點,對此,金管會明定,若僅有上午宣布停班時,銀行就從中午12點開始營業,到三點半為止;若是下午才停班,銀行營業時間則是從早上9點開始,營業到下午..

5/29 11:59

逾144萬戶還沒報稅 小心滯納金從6/4起開罰!

你報稅了嗎?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截至5月26日統計,全國申報總件數約為475.6萬件,以今(2017)年總申報戶約620萬戶來估算,目前仍有逾144萬未申報,國稅局提醒,6月4日以後只能到金融機構進..

5/29 11:08

曾做過貼皮工、養豬員 他白手起家創業從一級戰區出發

「其實在最痛苦的時候,對我來講就是一個機會。」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為過去的創業過程,下了一個最佳註解。今(2017)年已67歲的他,曾做過工廠貼皮工、農場巡豬員、賣金絲雀的小販、建設..

5/29 10:03

買不起豪宅沒關係 婚攝走華麗風1hr花1500就有!

國內婚紗業競爭激烈,業者為了吸引更多新人客源,取景地點也越來越多變,甚至把腦筋也轉到豪宅建案,出租費1小時只要花1,500元,新人除了可以拍到大廳、游泳池等公設,也能體驗當豪宅主人的生活樂趣。

5/29 08:03

大台中移居向「綠」發展 單元二成新天堂

隨著綠色生活的居住意識抬頭,台中緊鄰7期的新興重劃區單元二,開發採低建蔽、低容積、低密度,綠帶面積相對高的特色,加上區內品牌建商搶推「綠」色美宅案之下,該區域頗受移居客青睞。

5/29 00:23

端午連假去哪玩? 台中建商活動走「藝文風」

端午連假第一天,台中建商活動也接連登場,如台中建商龍寶建設設立臻品藝術中心、精銳建設舉辦「OPEN FUN藝術家駐村活動」、陸府建設旗下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展出「好力 Women Power」展覽、..

5/27 06:21

他年收300萬卻買不到台北「好」房子 網嘆:還不如中南部年收70萬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更是動輒數十萬元起跳。日前一名網友在PPT上表示,自己的薪水加上被動收入,年收共約有300萬元,但他卻感嘆就算預算提高仍買不了台北的「好」房子,對此,底下有鄉民認為..

5/26 23:47

桃園房仲公益不間斷 舉辦千人義賣聯歡活動

房仲業者投入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桃園市不動產仲介公會與桃仲公益獅子會將於6月4日聯合舉辦會員烤肉、義賣、星光晚餐活動,並針對桃園市境內多個公益團體進行捐贈,期盼將愛心傳播出去,回饋社會。

5/26 17:31

桃園重大建設助房市破冰 王瑞祺:下半年降價讓利仍是關鍵

近年桃園市重大建設不斷,加上人口快速成長加持下,桃園房市買氣逐漸出籠。根據六都地政局統計,今(2017)年4月桃園市移轉棟數為2,670棟,在六都排名第三。下半年是否能延續買氣?桃園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

5/26 14:12

美河市再傳爭議 千坪公共車道當公設賣 6.6億全由住戶買單

台北捷運聯開宅美河市社區再爆爭議。社區管委會控訴建商日勝生將1,320坪公共車道產權灌入公設面積,全由社區住戶買單,若以若依每坪50萬元市價估算,總價高達6.6億元,對此,日勝生回應,當初買賣契約上都..

5/26 09: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