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新北寶座? 周錫瑋:吳敦義不可能欽點我,我也不接受

▲周錫瑋接受廣播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選戰對藍綠而言,都有一股不能輸的壓力。國民黨隨著黨主席選戰落幕,佈局也逐步展開,而在新北市方面,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將任期屆滿,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被點名可能披戰袍,但他29日表示,「吳敦義不可能欽點我,我也不接受,這都什麼時代了!

周錫瑋29日接受廣播專訪,談到2010年台北縣準備升格直轄市,身為末代縣長的周錫瑋遭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勸退,換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上陣,參選新北市長,回想那段過程,當時馬英九認為朱立倫當選機率比較高,而朱立倫的能力確實很強,馬英九的能力也同樣很強,或許馬英九有所考量,因此他也不在意周遭其他人有給什麼建議或作法,如今也都事過境遷,學會放下。

不過,周錫瑋也說要幫馬英九說幾句話,他離開後,馬英九曾經三番兩頭要他回政府做事,但馬英九屢次開口,他就當場拒絕,馬英九甚至還找時任的副總統吳敦義來勸他回去,他也都拒絕,「過去政治人物下台後會有酬庸,我很討厭」,不去做這種討厭的事,覺得夠了,該放下就放下,至於當時受到外界高度讚賞,他也僅是感謝,沒有多想。

談及先前外傳周錫瑋是準黨主席吳敦義的「口袋名單」,周錫瑋回應,他過去離開的時候,仍常和吳敦義聚在一起,吳敦義多次代表馬政府邀他回到政府做事,也因此,外界視他為吳敦義的口袋名單也不意外,但他認為,吳敦義仍必須當個公正的黨主席,找出最適當的人選,讓國民黨再團結起來,因此吳敦義需要有些超然的做法,並不認為吳敦義會把他放在口袋名單中。

▼吳敦義將提前展開2018選戰佈局。(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周錫瑋進一步說明,自己現在還不具份量,就只是個平常的老百姓,對於這些事都沒有多想;對於吳敦義被問到,是否要推周錫瑋選新北市長,直接回應媒體:「沒這回事」,周錫瑋認為這樣的回答非常好。

下一步究竟是否可能重回政治圈?周錫瑋說,「我怎麼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怎麼知道老百姓要不要我選?老天爺要不要我選?」很多事情一定要水到渠成,從政多年以來,學到逆勢而為和自以為是都不足成事,不擇手段去爭不但不實在,也沒有意義。

最後,周錫瑋強調,若要選舉,除了看天意、民意很重要外,另外就是要問自己準備好了沒有,包括心態與能力,「我覺得我根本還沒準備好」。當被追問如果事情水到渠成,民調顯示出有勝選可能,吳敦義也欽點時,是否可能考慮參選?他斬釘截鐵地說:「吳敦義不可能欽點我,我也不會接受,欽點什麼啊,這什麼時代了,我相信他也不會贊成。」

另外,周錫瑋認為,現在的民調紛紛擾擾、真真假假、虛虛實實,難以相信,在這過程當中,他會有個自己的衡量標準,但仍會尊重大家。而過去父親周書府曾在他落選縣議員時鼓勵他,「從摔跤的地方再站起來」,被問到此話是否適用在當前的選戰,再重回新北,他則說:「一切隨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