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歷史石狛犬遭斷腿!做出最壞示範 北市府將嚴懲

▲石狛犬原本樣貌。(圖/北市教育局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放置在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門口的1對「石狛犬」,將近有60年的歷史,可說是相當珍貴,不過在昨晚8點左右卻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和女子邱晉芛持榔頭敲毀。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嚴厲譴責此行為是對下一代做出最壞的示範,因此將嚴懲、絕不寬貸。

1對逾60年歷史的「石狛犬」擺放在台北市北投區的逸仙國小門口,卻在昨晚遭人惡意毀損,經查證後發現是日前對八田與一銅像做出斬首行為的李承龍的作為,對此,北市府教育局表示,該石像為是重要歷史文物,亦為學校公物,破壞者行為不僅破壞公物、更以一己意識形態強加於眾、渲染仇恨,對下一代做出最壞的示範,因此市府將對類此行為必加以嚴懲,決不寬宥。

北市府教育局指出,石狛犬雖經文獻會判定尚未達古蹟保護範疇,然為日治時期遺留至今,亦屬具歷史價值的重要文物,教育局103年亦曾補助逸仙國小,進行石狛犬的尾部修復及汙損清潔等維護作業,顯示市府對於文物保存的重視。

▲石狛犬遭破壞。

此次,石狛犬遭不法份子破壞,市府已由教育局、警察局及文化局成跨局處專案小組,不法份子已由警察局依現行犯逮捕,教育局已指示逸仙國小商請原石狛犬修復師傅研商盡修復事宜,並由文化局文獻會進行專業指導,教育局也請各校加強古蹟文物保護課程,教導學生歷史文物為人類生活的軌跡,並且學習相互尊重。有關後續毀損相關賠償問題,依法律途徑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