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龍毀八田與一又砸石狛犬 綠委怒批無理智的仇日行為

▲石狛犬遭破壞。(圖/北市教育局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放置在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門口,1對將近有60年的歷史「石狛犬」,在28日晚間8點左右遭到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和女子邱晉芛持榔頭敲毀,值得關注的是,日前遭破壞的八田與一銅像也是李承龍所為的,對於此極端仇日的行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9日於臉書批評,這種作法無法取得社會大眾的支持與認同。

1對逾60年歷史的「石狛犬」,擺放在台北市北投區的逸仙國小門口,卻在昨晚遭人惡意毀損,經查證後發現是日前對八田與一銅像做出斬首行為的李承龍的作為。

對此,林俊憲指出,社會對李承龍等人毫無理智瘋狂破壞歷史文物的仇日行為,可說是人神共憤,更無法取得社會大眾的支持與認同。

林俊憲表示,李承龍這些極端份子以破壞與日本有關歷史文物的行為意圖撕裂社會、出名,縱使最後法律會有所制裁,但遭破壞的歷史文物難以回復,等於真正的被殺死了,這些歷史文物何辜?

此外,對於李承龍破壞文物的行為,北市府教育局也嚴厲譴責,指出該石像為是重要歷史文物,亦為學校公物,破壞者行為不僅破壞公物、更以一己意識形態強加於眾、渲染仇恨,對下一代做出最壞的示範,因此市府將對類此行為必加以嚴懲,決不寬宥。

▼原本樣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