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龍稱「邪門」毀石狛犬 校方:放門口是守護學童

▲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昨晚8時許遭李承龍等人破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昨晚8時許遭北市前議員李承龍與邱姓女子破壞,石像前腳遭敲擊碎裂,且兩人當時還在臉書開直播,李承龍向警方供稱,石狛犬在日據時代是守護二次大戰死去的亡魂,屬於邪門的東西,不適合放國小前面。校方稍早表示,狛犬放校門口有守護學童意味,對於破壞行為感到不解,接下來尋求法律途徑。

李承龍等人昨晚在臉書開直播影片,兩人先念出狛犬石像的歷史淵源,隨後便持榔頭猛敲石像,邱也在一旁打燈,並協助敲擊,直到員警到場直播才中斷。李落網後也向警方供稱,石狛犬不適合放在逸仙國小前,石狛犬在日據時代是守護二次大戰死去的日軍亡魂,屬於邪門的東西,因此才會破壞石像。

逸仙國小輔導主任王志豪表示,百年前該校址為北投神社,後來神社拆除後改為國小司令台,後來挖出石狛犬後,曾找文物專家整修過,修補完就立於校門口,覺得有守護學童的意味,對於他們的破壞行為感到不解,未來會找專家評估修復可能,接下來也會尋求法律途徑。

▼李承龍等人昨晚在臉書開直播。(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