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敲毀日據石狛犬雕像 李承龍早預告要打斷「狗腿子」

▲毀日據狛犬雕像,李承龍臉書早有預告。(圖/翻攝自李承龍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4月才砍下八田與一銅像頭,引發軒然大波,又在28日晚間與同夥邱晉芛破壞2尊「石狛犬」雕像,遭警方逮補到案。其實,他早在22日就在臉書預告,因捍衛中華道統文化工作隊宣傳車先前遭惡意潑漆,這回要打斷「狗腿子」當作「回報」。

李承龍與邱晉芛28日晚間8時許,手持鐵鎚來逸仙國小前將2隻有百年歷史的石狛犬砸毀,事後還留在現場直播「破壞成果」,旁邊民眾目擊趕緊通知警方。員警獲急忙趕到現場將2人逮捕到案,查扣敲毀石狛犬的犯案鐵鎚,隨後通知逸仙國小校方。

▼仇日男女破壞石狛犬後,還在臉書直播成果。(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據了解,李承龍與邱晉芛之所以破壞石狛犬,是因認為其代表著日本文化,才決定拿大鎚敲毀。而校方人員到場查看後,也決定向警方提告毀損罪。

李承龍22日在臉書上提到,破壞完八田與一銅像後,捍衛隊的宣傳車就遭惡意潑灑綠漆,明顯是不同政治理念的島民所為,只好先回贈5灌油漆,再打斷「狗腿子」,等他喉嚨可以說話的時候就動手。

「公開、公平、公正」,李承龍說,這就是禮尚往來,絕對不會讓對方吃虧,「即使你只送我一瓶油漆罐,我依然感恩在心,加倍奉還...外加利息(狗腿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