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對劫機上癮」 美國防恐擬全面禁帶筆電上飛機

▲ 由於恐怖組織猖獗,美國研擬將筆電禁令實施在所有國際航班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這個月初與各大航空公司會談,為了防止恐怖攻擊事件,考慮將禁止攜帶筆記型電腦上飛機的禁令範圍擴大到歐洲,不過在談判後遭到歐盟和美國高層駁回。然而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 (John Kelly) 28日上節目表示,考慮將禁令實行在「所有國際航班」上,因為近日恐怖組織猖獗,他們「對劫機上癮,尤其如果飛機上全是美國人」。

今年3月,美國已對10座位於中東和非洲的國際機場實施這項禁令,包括土耳其、摩洛哥、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科威特等國,只要是大於智慧型手機的電子產品如 iPad等都不能帶上飛往美國的班機,原因是防止有人將炸彈藏在這些裝置裡。不過,美國官方只考慮將此禁令在飛往美國的航班上實施,從美國起飛的班機則不受影響。

凱利在節目上表示,恐怖攻擊是一個真實的威脅,如果大眾像他一樣知道關於恐攻的內情,「很多人就根本不會想要踏出家門一步了。」他說,美國將提高整體飛航安全的標準,並使用最新的科技加以輔助。

▼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