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性侵開玩笑...杜特蒂狂妄獨斷 遭酸:非常適合台灣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對士兵精神喊話時失言,引發爭議。 (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屢出狂言,日前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之後,向擔心於戒嚴時期被控濫權的士兵精神喊話,卻拿性侵開玩笑稱,「如果你強姦了3人,我會為你頂罪」,引發各界譁然。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上酸,「我愈來愈覺得杜特蒂真的是非常適合台灣」。

杜特蒂上任後先是大舉展開掃毒行動,隨後又在會議上失言痛罵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婊子養的」,甚至曾在訪問中示範如何殺人。而日前菲國激進組織「馬巫德集團」及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在穆斯林自治區大城馬拉韋市(Marawi)作亂,甚至升起伊斯蘭國(IS)組織黑旗,杜特蒂當天深夜即刻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

但事後,杜特蒂在視察第2機械化步兵旅軍營,喊話要士兵們放手執行任務,不要有後顧之憂,卻還用開玩笑的口吻說:「如果你強姦了3人,我會為你頂罪。如果你娶了4個老婆,X的,那國防部長會揍你。」引發婦女團體大為不滿。

李茂生認為,杜特蒂左右逢源、牆頭草等特質的背後,有非常狂妄的獨斷與歧視性的幽默,「能不能請人到菲律賓請他在卸任後,歸化台灣,然後選總統啊。我覺得他一定會把臺灣帶到另一種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