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硝味濃!藍營提前佈局2018 力拚奪回台北、續守新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萬眾矚目的國民黨主席選戰落幕,緊接著要面臨的戰場就是2018,準黨主席吳敦義先前就強調,會提前開始佈局人事,重心將放在雙北市,至於人選目前仍保密到家,對於外界揣想,也不願多做回應。但卻早有許多人選逐漸浮上檯面,戰火一觸即發。

吳敦義當選後的佈局之路

吳敦義將在8月20日全代會上就職,未來將如何應對2018及2020選戰,成了嚴峻考驗,腳步也不得停歇,他也早在當選當天就宣示,會提前開始佈局2018選舉,重心放在雙北市,至於中南部也是關鍵目標。

未來在地方施政上,吳敦義強調,要重建廉能、有效率、勤快、勤政的政府與議會;重建繁榮、均富經濟,讓國民能擁有更多收入,讓國家也能累積應有財富,推動更多建設、以及更合理公平的年金改革。

「重建公義、和諧社會,讓世代、性別、職業別、勞資間,都能和諧合作,進而建立更公義和諧社會」,吳敦義種種言論都透露出帶領國民黨打仗的決心,但究竟會如何佈局安排人選,目前仍保密到家,但卻已悄悄讓2018選戰提前點燃戰火。

柯P連任之路可能中斷? 藍營多角競逐北市長寶座

黨內不少勸進聲浪,光北市部分就有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蔣萬安及李彥秀被點名。至於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更是早就放話挑戰柯文哲,待臉書粉絲數突破百萬大關,就宣布參戰。

另外,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傳出早已備戰,雖屢次強調,年初成立的長風基金會無政治目的,但實際上卻是動作頻頻,據了解,江宜樺不排除明年2月正式宣布投入選戰。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過去曾4度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但都在國民黨內初選敗陣而歸,日前再次宣布,投入2018北市長選戰,更是信心表示,選台北市長是他的人生志業,一定會贏過柯文哲。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此次國民黨選舉中推派32位青年黨代表,高達31人當選。外界認為「連家軍」積極佈局2018,連勝文則表示,「國民黨沒有所謂連家軍,國民黨只有一個黨,一個組織,那就是黨」,現在最重要是把基礎工作做好,把青年工作做好,「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參戰意味濃厚。

至於花蓮縣長傅崐萁近來更是大動作發送花蓮大西瓜,給台北市里長、市議員等,外界都解讀是在為2018選台北市長鋪路,他也不諱言指出,不排斥任何種福田的機會。對於挑戰者一一浮現,柯文哲依然老神在在,認為先把當前的市政做好最重要,以後的事就等到時候再煩惱。

守住新北藍天有希望?

目前6都中,僅剩新北市是唯一藍天,國民黨2018是否能續守這片天,外界高度關注。先前就有民調指出,無論國民黨派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或是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支持度都勝過民進黨可能派出的人選,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吳秉叡和高志鵬,藍營在支持度上看來頗有贏面。

不過,面對外界各種揣想,侯友宜態度仍相當保守,不願表態,僅回應會做好當下的工作,扮演好副市長的角色。

至於吳敦義日前前往頭寮謁靈,周錫瑋也陪同,吳敦義被問到是否有特殊的政治意涵或是選戰佈局的考量,他僅強調,完全沒有這件事。周錫瑋也表示,過去在吳敦義選黨主席時,就陪同謁靈,所以選後再次陪同相當正常,未來也期許吳敦義能在國民黨困難的時候,扮演好黨主席的角色。

有鑑於外界相當關切下一步動向,周錫瑋則強調,人生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變化,都無法確定,但如果需要為奉獻社會時,還是要奉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