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發!北韓清晨又試射飛彈 飛行6分鐘墜日本海

▲北韓又發射飛彈。(示意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9日清晨又試射一枚飛彈,發射6分鐘後疑似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日本與南韓都強烈譴責,而這也是北韓今年第9次試射飛彈,每次都造成鄰國不滿與警戒。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29日清晨5時許從江原道元山市發射一枚「不明飛翔物體」,推測是短距離彈道飛彈「飛毛腿」,或射程約1000公里、目標範圍涵蓋西日本的中距離彈道飛彈「飛毛腿ER」,而日本防衛省也稱該物體可能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海域。

對此,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得知消息後立刻於當地時間上午7時30分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說,「為抑制北韓,將會與美國一起採取具體行動」,並強烈譴責北韓這種行為是不可饒恕的,美國方面也稱收到訊息,總統川普正在聽取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