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中場才出!魔術強到導播驚呆 成名遭酸抄襲…蔡威澤回應了

▲蔡威澤在《美國達人秀》表演,震驚全場起立鼓掌。(圖/翻攝自America's Got Talent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3歲台灣魔術師蔡威澤(Will Tsai)在美國選秀節目《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用4枚新台幣10元硬幣、花瓣引起全場鼓勵歡呼,頓時爆紅。但就在此時,除了有魔術師指控蔡威澤抄襲,也有網友嘗試破解他的魔術手法,即使爭議連連,許多人都期許蔡威澤能夠進入節目決賽。

蔡威澤以4枚10元台幣與4片花瓣表演「超強大視覺魔術」,眨眼間隨意將硬幣移位,翻出紙牌裡面的硬幣瞬間消失、移位,當場讓4位評審嘴巴嚇到下巴掉下來,而全場觀眾也目瞪口呆,對於眼前發生的事不敢置信,蔡威澤能夠在短短不到1秒的時間於眾人眼前、毫無掩蓋地將硬幣變成花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身靠著苦練也獲邀到美國、日本、香港、巴西等地表演,因此小有名氣,被《美國達人秀》主辦單位看到邀約,是第二個被邀請的亞洲人,不過因道具運送時出問題,臨時改變表演項目,本來安排在中段表演,沒想到導播在彩排時,被他的技藝驚呆,立刻被拉到開場。

這部影片目前已突破1800萬觀看次數,引起許多觀眾驚呼連連。短短2天時間,蔡威澤的名字就登上了Google熱搜榜,引起大票網友好奇他到底是誰,直呼「希望他最後能進入決賽」。

蔡威澤在台灣出生,15歲與家人移居加拿大,同年家裡遭遇破產,身為長子的他必須肩負起家裡的經濟重擔,必須身兼3份打工才能應付家庭開銷;他在19歲偶然看到一名街頭藝人表演魔術,讓他可以暫時忘卻煩惱,產生濃厚興趣,留下深刻印象,下定決心開啟魔術表演之路。

為什麼表演中使用新台幣10元硬幣?蔡威澤表示,那是為了投射自身的經歷,因此使用自己家鄉的錢幣。他說,這是人生的經歷,當時學魔術或許是一種心靈上對生活的逃避,但做久了之後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生命很短暫,只有眨眼的瞬間,人們常忘記生命的美好。」

蔡威澤說,變魔術也曾經失敗過,只是觀眾們不知道整個魔術的過程。魔術的靈感來源與創作多半來自人生經歷的投影,有些則來自電影觀看的經驗。他從以前到現在都覺得自己只是一個「Nobody」,因此在《美國達人秀》獲得注意而被觀眾喜愛,真的讓他感到很開心。

▲蔡威澤說簡子是「做賊的喊抓賊」。(圖/翻攝自簡子臉書)

▲4枚硬幣隔空交換的魔術早在2014年就有網友拍攝成影片上傳。(影/取自Joad Hsu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不過,就在蔡威澤暴紅之後,一名魔術師「簡子」出面指控蔡威澤抄襲,還公開雙方對話私訊,稱蔡威澤「有太多黑歷史」,以及表演硬幣轉換的那張桌子「是我的台灣好朋友們參與製作的,只能讚嘆」隨後就被蔡威澤封鎖。

另外,蔡威澤曾表示該魔術是為《美國達人秀》量身設計,稱「從未在其他地方展示過」,然而卻有網友發現早在2014年就有人在網路上發表同種魔術手法的影片,懷疑他並非原創。

針對網友與魔術師指控,蔡威澤受訪時表示,很多的創作者也許比較年輕,他們尋求一些比較容易、炒作的管道,但通常自己不會去配合別人炒作這些東西。

▲網友解析蔡威澤的魔術所展現的效果。(影/取自張矩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蔡威澤的魔術仍有許多網友討論真實性,網友張矩在臉書上傳影片表示,合理懷疑影片存在預錄過的帶子,轉播的機器只有一個視角,但畫面上卻有程度上的視覺差異。他表示,預錄的畫面沒有亮燈,然而現場卻有亮燈;另外同一個畫面,雜訊程度理應上是一樣,但是把亮度拉高後呈現的噪點,有三個地方不平均,包括桌子、桌面邊緣和衣服外部的黑色雜訊不一致。

此外,張矩也認為還有焦距明顯不同,雖然前景的人像大小一樣,但焦段不同,造成的壓縮效果也不同;影像截圖的左方為長焦鏡頭,右方是標準鏡頭,懷疑是兩個時間點所拍攝,該節目有「移花接木」之可能。不過張矩最後也強調「純屬臆測」。

即使爭議連連,仍有許多網友支持蔡威澤,紛紛表示「這不是魔術吧!這根本是魔法!」、「其他魔術師少嫉妒別人成功」、「可能那人在同業裡真的紅,但觀眾看的是魔術手法」、「沒紅沒事,紅了有事」等,網友們也期許蔡威澤能夠進入節目決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