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7次私刑虐…賊要水喝後亡「神秘5小時」 殺人蕉農喊冤遭押

▲鄭男駕駛藍色貨車到蕉園行竊,當場被楊男逮個正著。(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抓賊變殺人!屏東一名38歲楊姓蕉農27日清晨7時許發現50歲的鄭男闖入蕉園偷香蕉,見鄭掏出鐮刀阻擋,楊男立即抄起地上竹管與鄭男發生扭打,但卻失手將鄭男活活打死。警方表示,楊男報案時已經是中午12時30分,中間這5個小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楊男也交代不清,讓整起案件疑點重重。

錯手殺賊的楊男供稱,27日上午7時30分左右,母親通知他蕉園疑似有賊闖入,由於先前已經多次遭竊,楊男遂立即趕往現場「護蕉」,並與剛割完6串香蕉、正準備駕駛貨車逃離現場的鄭男撞個正著,楊男立即上前理論,不料鄭做賊心虛,掏出割香蕉的鐮刀「防身」企圖阻擋楊男接近。

見到對方掏出刀具,楊男立即隨手從地上抄起支撐香蕉的竹管與鄭男發生扭打,最後成功制伏鄭男,並將他綑綁壓制,逼問來偷幾次、有無共犯等細節。楊男表示,當時因想「守株待兔」等等看是否有無其他共犯現身,不料到中午12時許卻發現鄭男情況不太對,才會緊急報案,但待警方趕抵現場時,鄭男早已氣絕身亡。

案發後,楊男強調整起事件皆是他一人所為,當時成功壓制鄭男並將其綑綁後便未再出手毆打他,僅有逼問偷竊細節,待到上午10時許左右,鄭男還向他表示身體不適,楊也替他鬆綁,並給他水喝。

對於楊男供詞,檢方則持懷疑態度,根據驗屍結果,鄭男背部、手腳皆有明顯傷勢,但是否是毆打致死還有待解剖釐清;目前楊男尚無法詳細交代從擒賊到報案期間的5小時究竟發生什麼事,因此警方全力朝此方向著手偵查,盼能早日釐清疑點。

對於兒子捉賊卻變成殺人犯,楊姓老父相當痛心,大嘆「蕉農就像是台灣牛」,只會傻傻地工作,並指出鄭男在逼供的過程中坦承過去曾來「光顧」7次,害得辛苦種蕉的兒子損失約30萬元,「這部分誰來保護我們?」

而提到為了6串香蕉而喪命的鄭男,親戚紛紛搖頭,表示早已沒在聯絡;鄭男鄰居則表示,靠著打零工維生的鄭男因染上毒癮,50歲的他外表看起來卻像80歲,身形骨瘦如柴、體弱多病,每當缺錢花用時就會動歪腦筋行竊,且不只偷香蕉,幾乎可以說是什麼都偷,如今遭到活活打死,鄰居感嘆,「真的是一點都不意外!」

依照目前市場價格,6串香蕉約5、6000元,為此涉嫌殺人的楊男訊後被移送往屏東地檢署,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後羈押獲准,他也只能不斷哀嘆,「真的是很衰!」

▼楊男表示,當時鄭見到他上前理論,還拿出割香蕉的鐮刀「自保」,企圖逃跑。(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